首頁 新聞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
以類別搜尋
以關鍵字搜尋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
全球製造業斷鏈危機 日新崑專業冷鍛穩住您的事業
日期 : 2020/04/06

「後新冠肺炎時代」

全球製造業斷鏈危機 日新崑專業冷鍛穩住您的事業


從中國蔓延至100多個國家、如今確診共超過100,000案例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其所造成的鉅大影響,已從人類生理層面外滲至宏觀經濟層級,世界各地不僅封城政策頻傳,大型公開活動、職業賽事也因此延期或封館,商業活動大受影響,進而使美國和歐洲股市遭逢近30年來最嚴重的振盪,其中最讓製造業感到焦頭爛額的,絕對是從供應端逐漸擴散開來的全球斷鏈危機。


中國後新冠肺炎時代的重點工作:復工

  

迫於當時肺炎疫情正處於勃發階段,中國政府下令於2月起全國多地工廠須延後開工,直至近期宣布武漢封城解除後,生產才陸續重啟,但這段期間停工的後遺症對全球供應鏈已造成嚴重的打擊。


由於全球從手機、電腦、太陽能等各主要產業高度依賴中國生產,在當地疫情失控之後,部份產業開始面臨供應鏈中斷的問題,干擾產線無法順利運作。例如武漢身為全球汽車零組件生產重鎮,汽車零件供應已拉起警報,某些車款因缺料被迫停產,包括南韓現代汽車、日本日產汽車更是被迫關閉部分工廠。



 


 

台灣企業的斷鏈危機       

 


台灣工業總會於2月針對各產業公會及會員代表廠商進行全面調查,結果顯示製造業正為了供應鏈斷鏈、產線停擺、資金周轉困難等問題憂心忡忡,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亦已於先前示警,全球產業斷鏈風暴即將來襲!

中國剛從疫情風暴中蹣跚而出,人員到位、物流運輸等都尚需時間,因此整體復工速度緩慢,原物料無法順利出貨。工總報告指出,雖然業者在台灣產線持續運作,不過原物料仍需從中國進口,受中國停工影響,已發生供應鏈短缺現象,隨之而來甚至面臨訂單減少的嚴重問題。
雖然正持續於西方國家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為整體製造業近況造成巨大震撼,但在這一波衝擊下,仍有些許業者迎接了希望的曙光,其中就包括國內的專業冷鍛廠:日新崑。

 


 

日新崑紮根台灣 全天候運作不斷鏈

 

日新崑最近發現,受到中國停工斷料的影響,許多客戶已將訂單轉至日新崑生產,因此成為少數「免疫」的廠商。這些客戶決定委以日新崑更多訂單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日新崑在台灣營運近30年所發展出的成熟供應鏈,其原物料完全由國內優質鋼廠進貨,上下游合作關係紮實可靠。

更重要的是,日新崑廠內不但設有為數眾多的先進冷鍛設備,同時具備完整的模具開發和製造部門,能依客戶需求獨立完成最高達七沖七模的專業冷鍛製程,打造高度客製化的汽車零配件、手工具和扣件等產品,在此次的斷料危機下,確保客戶業務往來不斷鏈!


 


 

      __iMonster側筆___  
隨著危機而來的轉機 日新崑充份掌握!
對日新崑這種擁有一條龍式生產製造實力的專業冷鍛廠來說,經常能夠順利抓住伴隨危機而來的轉機,因為經營者堅持,唯有透過持續製程精進和技術改良,讓日常內部營運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才能在突如而來的風暴中屹立不搖。

例如去年上半年正值中美貿易酣戰之際,國內金屬製造業慘迎嚴重淡季,但日新崑卻於下半年逆勢引進新設備,針對結構設計嚴謹的汽車軸類產品或構造日益複雜的手工具,皆可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也或許是當時這個重大決定,讓客戶發現其無可替代的價值,因此讓日新崑在這次全球製造業身處的漫漫黑夜裡得以繼續發光發熱。

日新崑,向客戶彙報!版權所有 © 2020 日新崑螺絲

 

 
雲林縣元長鄉瓦窯村南安路106號
 886-5-7983099
 886-5-7982293
 service@jhk-screws.com.tw






鄧白氏認證標章